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详细内容

认证中心团支部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9-10-29 15:17:53.0  【点击量:48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局团委转发的共青团中央《“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方案》,激发中心青年的爱国热情,增强中心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0月24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团支部,在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中心团员青年集体赴宋庆龄同志故居参观学习,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陈伟同志、纪检委员兼群工委员高靖同志受邀参加。

宋庆龄同志故居是周恩来总理受党和政府的委托,亲自筹划,为宋庆龄在北京筹建的住所兼办公室。宋庆龄同志一共在这里工作生活了18个春秋。在栩栩如生的宋庆龄同志汉白玉全身坐像前,青年同志们用激昂的歌声,表达浓浓的爱国情怀。在庄严的国旗下,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伟同志,作为曾经的团支部书记,讲述了自己的青春体会以及对大家的希望。他指出青年人首先要有深厚的爱国主义感情,爱国不仅是一种高尚的情感,更是我们克难奋进的不竭动力。谈及自己青年时代,是浓厚的爱国之心支撑了自己在西藏坚守了十一个春秋。爱国主义的核心是责任,而责任的核心是奉献。希望中心青年,能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我们的中医药人才评价事业中,融入这种爱国之心、爱国之情,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其次,青年人要有宽广的胸怀、高远的追求。目标远大,坚韧不拔,才能愈挫愈奋,百折不挠。号召青年人要把活跃思维更多的放在我们的考评事业中,要敢于创新、敢于试错,要大胆探索、小心求证,要有闯劲、有干劲、有冲劲。希望中心青年积极参与到中心“三库一平台”的建设中,在各项考试考核工作中献计献策,做好具有中医药特色的考评工作。

宋庆龄故居工作人员为青年同志们上了一堂图文并茂的团课,带领中心团员青年参观故居并详细了解这位被誉为“国之瑰宝”的二十世纪伟大女性。她从青年时期便追随孙中山先生投身革命,有力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组织了保卫中国同盟。她一生致力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为国家和人民建立了不朽的光辉业绩。中心团员青年再一次被她的高尚品格和精神感动、鼓舞。

活动中,团员青年代表还重温了入团誓词,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铿锵的誓言、激昂的歌声,表达了中心青年奋进新时代的决心与信心,展示了中心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后,中心青年朋友纷纷表示,要秉承先烈优秀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趁青春大好,在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迅速发展的今天,发奋学习,积极工作,立足中医药人才评价工作,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主题党日通讯稿照片1_副本.jpg

“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党日通讯稿照片2_副本.jpg

国旗下的演讲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