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详细内容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团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14 17:01:23.0  【点击量:6789】

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按照局直属机关团委的部署,在中心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自2020年10月下旬起,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展了一系列专题学习活动,立足中心中医药人才评价工作,不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

此次系列活动共分为“学原文”“悟原理”“共交流”三个篇章,旨在调动每一位青年,积极投入到学习研讨中来,将“读写编讲行”贯穿学习始终,共同分享、共同成长。

一、“学原文”

10月30日上午,中心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集中观看中共中央召开的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首场新闻发布会,青年同志们身临其境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规划《建议》,其中“开门问策”“练好内功”“关起门来自己搞创新”“高瞻远瞩又务实管用”等金句引发了中心青年的热议。

11月初,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编纂印发了相关学习资料,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原文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纳入其中。小组成员认真研读,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其中的真谛真义及思想精华,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进步和新高度。

 image001_副本.jpg

 图1:认证青年观看新闻发布会

二、“悟原理”

12月4日,中心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全体召开线上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活动。活动首先分享了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出品的一首节奏明快的歌曲——《破浪》。中心青年跟随着动感十足的的青春旋律,一同回顾我国百年变局,一同展望未来十四五宏伟蓝图。

活动以问题启发思考,对一些“尖锐”的话题,特别是前期学习过程中青年人最关心关注的话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大家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中,找到了关于我国的国际环境、经济发展势头等问题的答案,更加深刻地领悟到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所起到的重要意义。

 image002_副本.jpg

图2:认证青年线上学习活动

三、“共交流”

活动中青年团员积极进行交流,立足自身岗位,将中心发展目标任务与中心发展乃至国家的十四五规划相结合,畅谈感悟与思考。小组成员结合中心十四五规划工作,就“如何将文件精神贯彻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深入思考,纷纷就中心考试命审题工作、考务工作、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以及创新人才评价考核模式等内容提出了新看法和建议,并表示将系统做好各自工作的十三五总结,结合前期调研,锚定十四五的发展目标。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中心团员青年共同描绘了国家十四五期间中心的发展愿景,同时也坚定了将小我融入大我,将年轻活力注入时代洪流的理想信念。在未来的工作中,中心青年成员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拼搏奋战、勇挑重担,把实现个人价值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中,融入到中医药事业发展中,破浪前行,为中医药人才评价事业贡献力量,争做优秀“认证青年”,在十四五蓝图中绽放最靓丽的青春光彩。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