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详细内容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开展“内增素质,外树形象”——2019年公文写作能力专项培训活动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9-11-20 09:09:48.0  【点击量:5277】

为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提高公文质量的要求,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团支部,在中心党支部的指导下,联合《中国中医药报》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华中医药学会,于2019年11月15日下午开展“内增素质,外树形象”公文写作能力专项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国家语言文字委员会陈小俊委员,对四个单位近50名青年骨干进行公文实用性培训。培训由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陈伟主持。

图片一:公文写作能力专项培训活动_副本.jpg 

公文写作能力专项培训活动

陈小俊委员从中心最常见、最棘手、最紧迫的公文问题入手,围绕调研报告、会议纪要、总结、请示四个方面,为中心量身打造此次课程。引用大量的现实案例,用专业的视角、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写作理念、思路、方法与要点。“文风学风连党风,行文切记假长空”。他强调知识的宽度决定写作的高度,号召公文起草人员除本职工作外,还应涉猎哲学、政治学、法学、史学等领域,在提高写作能力的同时,精神与思想品德素养亦会随之获得提升。

 图片二:陈小俊委员讲授《几种常见公文写作技巧》_副本.jpg

陈小俊委员讲授《几种常见公文写作技巧》

陈伟主任指出公文写作是中心干部胜任工作的必备之功,是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展示才能、自我实现的途径。中心全体员工,特别是青年同志们要积极响应局党组发出的建设学习型机关单位的号召,不断提升能力、更新知识,持之以恒地学业务、学方法,真正成为中医药行业的“百事通”、“多面手”。

 图片三:陈伟主任讲话_副本.jpg

陈伟主任讲话

与会人员就“如何在公文中突出体现工作亮点”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提问与讨论。

为保证公文培训办出水平、办出实效,团支部与陈小俊委员进行充分沟通,对中心公文情况进行深入摸底,并编纂《2019年公文写作能力专项培训材料》。此次专项培训不仅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公文写作对中心工作的重要性,激发了中心干部热爱公文写作的岗位激情,更让大家“学有所思、思有所悟”,为扎实提高公文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