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详细内容

2019年全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统一考核教师培训班在南昌举办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9-06-06 09:44:20.0  【点击量:5290】

2019年5月30日至6月1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医师规范化培训与考核分会(以下简称规培分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以下简称认证中心)联合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统一考核教师培训班”在江西南昌顺利举办。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周秋生、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简晖、规培分会主委刘清泉、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中勇、认证中心主任陈伟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1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30个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150余位教师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培训班开班仪式由规培分会秘书长徐春军主持。

周秋生首先对各省市住培基地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了培训班召开的重要意义。简晖代表江西中医药大学致辞,介绍了该校所属住培基地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情况及对考核教师培训的开展情况。刘清泉强调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作为毕业后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医临床医师队伍建设的基础环节,而基地带教老师是住培制度真正落地的组织者、执行者,考核命题能力的提升可以促进日常带教水平。陈伟对近年全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住培基地教师提出了学习要求,要求各位教师要认真学习、遵守纪律,要保证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辽宁中医药大学教授张宁苏以“提升住培基地考试命题质量,推动住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介绍了中医药理论考试的命审题规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教授李雁以“提高中医住院医师岗位胜任力、完善临床实践技能考核体系”为主题,讲解了住培实践技能考核命题方法,分享了北京市住培实践技能考核模式。河北省中医院副院长王艳君以“抓三基、重思辨、提能力,做好住培命题工作”为主题,介绍了各题型的定义、命题方法与技巧。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郭栋以“中医全科人才培养定位及考核”为主题,介绍了中医全科医学特点、中医全科人才定位、中医全科考核要求,分享了中医全科住培医师结业理论考核命审题经验。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刘良徛分享了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与经验。

 认证中心主任陈伟重申了国家统一医学考试各环节保密规定,分析了中医药考试面临的环境,介绍了考试各环节泄密案例,提出了预防泄密的措施。技术资格考试处处长刘陆阳为学员介绍了全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考核情况,并主持了命题实操活动,与学员就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技能考核模式开展了面对面交流。

 江西中医药大学精心组织学员到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践技能培训与考试基地进行参观。认证中心技术资格考试处于宁对培训班进行了总结,组织了命题能力考核,希望学员在培训班结束后加强住培理论考核命题日常练习。

本次培训班旨在增强住培基地教师对全国统一住培结业考核政策及大纲的了解,培养中医住培考核命题骨干教师,提升中医住培考核命题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培训班学员积极参与所有课程学习,普遍表示本次培训班课程设计合理、内容详实,开阔了大家的思路与视野,收获颇丰。

 本次培训班选择在江西举办,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部崛起战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2月赴江西调研考察时提出的发展中医药的有关指示精神,同时也为了学习了解江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与考核的经验,进一步加强认证中心与中部高等中医药院校的合作关系。

11_副本.jpg

培训班开幕式

22_副本.jpg

培训班现场

33_副本.jpg

认证中心主任陈伟授课

44_副本.jpg

认证中心技术资格考试处处长刘陆阳授课

55_副本.jpg

河北省中医院副院长王艳君授课

66_副本.jpg

辽宁中医药大学张宁苏教授授课

77_副本.jpg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李雁教授授课

88_副本.jpg

山东中医院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郭栋授课

99_副本.jpg

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刘良徛授课

1010_副本.jpg

培训班学员在江西中医药大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参观手术打结训练教室

1111_副本.jpg

培训班学员在江西中医药大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观看基地介绍视频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