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详细内容

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考务管理工作会议在浙江嘉兴顺利召开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9-08-02 18:53:56.0  【点击量:5913】

7月30日上午,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考务管理工作会议在浙江省嘉兴市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长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赵文华、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主任王县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陈伟等出席了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各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各考区医考办主要负责医考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考办主办,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承办,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协办。

1_副本.jpg

会议首先由周长强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医师资格考试万无一失》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19年上半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并对2019年下半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攻坚克难、求真务实,稳妥推进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重点强调一是要扎实推进实践技能考试国家基地建设,二是要积极稳妥推进医学综合笔试计算机化考试;二是同心协力、周密部署,确保医学综合笔试工作万无一失。重点落实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担当。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三是要严格保密制度,确保考试安全。四是要落实考务规程,规范考务管理。五是要狠抓考风考纪,严查违纪违规。六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舆情监测。七是要加强部门协作,做好应急处置。

王县成作题为《发扬红船精神,做好考试工作》的报告。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情况,对2019年下半年医师资格考试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对明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初步部署。

陈伟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确保2019年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工作平稳有序》的报告。重点回顾了上半年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主要情况,对即将开展的考试改革以及综合笔试相关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落实地方主体责任;三要强化逐级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特别是不打招呼督导,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及时深入了解各考点真实情况。陈伟就中医师综合笔试具体几方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二是加强考务人员培训;三是防范工作做在前,看紧、看住、看好试卷、答题卡等考试材料;四是做好试卷、答题卡回收与阅卡、销毁工作;五是各考区对每一考点派驻巡视组,监督并指导考点考务组织实施,对问题环节限时整改,严密监控敏感信息和舆情,及时发现并上报;六是狠抓考风考纪,切实维护考试公平。

2_副本.jpg

本次会议恰逢中共一大召开九十八周年,1921年7月23日-31日,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后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继续进行,此次会议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中国的劳苦大众有了翻身解放的希望,中国的革命从此焕然一新。会议期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与国家医考中心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专程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仔细聆听《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课,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历史过程、指引中国革命和建设道路的光辉历程,重温入党誓词,同时深刻思考我国医师资格考试工作,其意义十分深远。7月2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明确了将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意见实施必将全面开启新时代中医药事业新征程。这是党对中医药工作者最大的鼓舞与鞭策,我们更加感到使命艰巨、责任重大。陈伟指出:我们医师考试有着20年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依然要弘扬“红船精神”,坚持“滴水穿石、人一我十”精神,开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严格督查问责为抓手、着力提升工作效能,做到基础扎实、监督有力、考务有效。在医师资格考试工作中继承并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考试考务具体行动和工作举措,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担负起考试在推进医改和中医事业发展中的政治责任,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做出贡献。

 3_副本.jpg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