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详细内容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团支部开展第三期“读好书”活动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07 15:50:27.0  【点击量:5070】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持续推动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当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4月30日,在第101个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心团支部在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读讲一本书”活动暨“我的战疫青春故事”五四线上分享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第三期“读好书”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伟同志、组织委员刘春香同志、群工委员高靖同志参加启动式,由团支部书记于宁主持。因疫情防控需要,中心8个部门共派出12名青年团员代表出席。

 1_副本.jpg

团支部开展第三期“读好书”活动

自2017年团支部组织“读好书”活动以来,已开展三期,受到了中心青年团员及其他干部职工的广泛欢迎和好评,中心的学习氛围蔚然成风。此次活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旨在引领团员青年自我完善、自我实现、自我成长,促进团员青年掌握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各种知识,用学习成效推动中心中医药人才考评事业的发展。

陈伟在对青年团员寄语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青年党员回信,他指出“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中的美更重要的是心灵上的美,这需要通过大量的读书和不懈的学习来实现。他强调,青年人要树立强烈的求知意识,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强化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此外,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学习本身不是目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强调在学习之时,要勤于思考,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入心践行,方能收获实效。陈伟表示,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共青团的工作,在如何培养青年上深入思考和探索,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成就事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陈伟指出,在未来工作中,团支部要持续开展青年团员的学习交流活动,促进大家将所学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活动共33名同志提交了个人学习计划,所涉及的图书中有《毛泽东选集》《中国声音》《全球治理的中国担当》等理论类书籍,有《中西医冲突》《临床必读》《药师考试》等中医药专业知识的读物,也有《二十四史》《上下五千年》《卓有成效的管理者》这样人文社科、自然科学素质提升类的图书。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读好书”活动,丰富自己的知识,补足短板,增长才干,在自身岗位上绽放青春之光。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