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详细内容

2019年中医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培训班在京召开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9-04-15 17:06:24.0  【点击量:5976】

为贯彻落实人社部关于做好职业技能鉴定督导员培训工作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督导人员队伍建设,提高职业技能鉴定质量,2019年4月11日至12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在京举办中医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培训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陈伟主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质量办刘伟处长和刘总路教授、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科教处江南主任、北京中医药养生保健协会赖南沙会长等出席会议,培训班由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高靖处长主持。来自各地医药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中医药大学、职业学院和行业协会100多名领导专家参加了培训与考核。

1_副本.jpg

陈伟对有关背景形势、有关行业新要求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技能人才的培养与鉴定选拔是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主力军,也是最有发展潜力的领域之一,没有高质量的人才鉴定考核,就没有高质量的技能人才,也不能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中医药行业要紧密以现代职业教育的大改革发展为契机,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办好督导员考官培训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抓好质量督导,是职业技能鉴定质量体系的重要环节,也是落实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自我修正的重要手段。中心将不断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加快向加强职业分类、标准和评价规范制定、做好监管服务方向转型,以提高中医药健康服务技能人员质量为抓手,启动国家职业目录清单中医药3个职业技能标准,以及相关养生保健与中药传统技法等水平评价工作。

2_副本.jpg

刘伟在授课中指出,提升全国督导员培训工作质量,将成为国家职业目录公布后人社部重点工作,并围绕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发展历程、当前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政策、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的重要意义和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工作的总体思路做了全局性、指导性的授课。

34副本_副本.jpg

刘总路教授分别回顾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工作的历史演变和自己的工作经历与经验,剖析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知识手册》核心内容和章节知识点,展示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工作的真实案例,互动交流了中医药行业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的督导思路和具体方案。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了解、掌握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工作的基本概念、基本内容以及鉴定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点,明确了以后开展质量督导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责任担当,不忘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医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本次培训,考核合格者,由人社部统一颁发《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证。获得人社部质量督导员证的人员将纳入中心鉴定管理专家库,按要求分别抽选执行本地区和其他地区中医药行业鉴定督导任务。

图片1.png         图片2.png

            证卡式样(正面)                   证卡式样(背面)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