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详细内容

2019年全国中医护理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命审题规则继续教育培训班在山西召开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9-12-27 15:59:21.0  【点击量:5833】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护理工作中的优势,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及《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纲要( 2016-2020 )》精神,加强中医护理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中医药健康服务技术技能人才,提升中医护理人才评价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提高中医药技术在护理工作中的作用,2019年12月19-20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办、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承办的全国中医护理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命审题规则继续教育培训班在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顺利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助理刘陆阳、山西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刘浚、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院长王旭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培训班由认证中心刘陆阳主持。来自全国9个省、市25个中医药高等院校附属医院及县、市级医院的学员参加了培训与考核。

王旭致词并介绍学校护理专业发展情况,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中西并重开展具有中医特色的护理教学,重视通过加强中医理论与中医适宜技术的学习来增加中医护理学生的学科自信、临床自信与职业自豪感。刘浚提出,中医护理人员是中医药人才队伍重要的组成部分,促进中医护理人才培训与考核的发展有利于中医药人才队伍的发展。刘陆阳在中医护理考试情况介绍中提出,中医护理人员普遍对中医护理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了解不足,中医护理技术资格考试报名人数较少,此次培训班作为认证中心申办的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之一,旨在通过本次培训,使中医护理人员了解中医护理技术资格考试大纲与考试命审题规则,增强中医护理职业自信与能力,增加中医护理专业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人数,维护中医护理职称体系的完善。

1.jpg 

2019年全国中医护理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命审题规则继续教育培训班开幕式

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张素秋介绍了中医护理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现状,并对新大纲进行了解读。认证中心于宁详细介绍了全国中医护理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命审题规则,分享了命审题经验,增加了学员对中医护理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形式的了解。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刘香弟通过介绍中医护理技术的发展,鼓励学员规范地掌握中医护理技术与积极进行中医护理技术创新。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护士长袁娜,北京中医药大学于天源教授与甘秀伦讲师分别介绍了“储药罐”、中医推拿技术、浮针在中医护理中的应用。重庆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杨光静分享了中医护理专科建设的经验。

学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中医护理技术资格考试的命审题规则与中医护理队伍的发展现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医护理技术的临床价值有了更多的自信,对中医护理职业有了更多的归属感,并期待明年培训班继续举办。

2.jpg

2019年全国中医护理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命审题规则继续教育培训班合影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