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职业技能评价 > 政策法规  >>详细内容

中药炮制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审定暨教材编写启动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12-06 15:00:00.0  【点击量:12765】

2017年12月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召开中药炮制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审定和教材编写启动会议。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辽宁、山东、安徽、成都五所中医药大学、中国药材集团公司、北京卫生职业学院,以及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中药炮制领域工作多年的专家参加会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陈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振宇,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社长范吉平,副社长李秀明出席了会议。

NeoImage_副本.jpg

  王振宇常务副主任讲话       范吉平社长讲话           陈伟主任讲话      

王振宇常务副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心承担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背景情况。在今年91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中心承担了中药炮制工等三个工种的水平评价类工作,这是国家赋予我中心的历史使命。中心领导班子勇扛大旗,立足中医药职业技能鉴定工作长远发展大计,根据习总书记十九大讲话精神要求,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合法合规地开展和推进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本次编写会议到会参加的专家均是中药炮制领域的资深专家,来自高校、高等职业院校和企业,具有行业代表性。同时还得到战略合作伙伴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的大力支持,期待各位专家与中心携手共同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教材编好,为中药炮制行业和国家做贡献。

图片4.png

范吉平社长表示,这次会议规格很高,出席会议的专家都是行业的牵头单位和顶级专家,体现了对做好职业技能鉴定工作高度关注,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与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均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单位,且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出版社将继续与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做好中医药行业的教材编写工作。

职业技能鉴定处高靖处长对中药炮制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前期工作进行了介绍。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司司长、现任中国中药协会副会长张世臣代表专家们表示大力支持中药炮制工标准审定和教材编写工作,中国中药协会中药饮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任玉珍对中药炮制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起草工作进行了介绍。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张世臣专家讲话                 任玉珍专家讲话

陈伟主任指出这次会议任务很重,意义非常重大,标准就是鉴定考核大纲,教材编写工作是从源头把好中药炮制质量关。本次会议专家、名家齐聚,体现高度重视,希望各位专家高标准、严要求对提供的中药炮制工标准样稿认真审核,充分发挥专家特长,负责任地开展教材的编写工作。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