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疫情防控  >>详细内容

【中医药抗疫】刘清泉带队,中医全面参与辽宁沈阳新冠肺炎治疗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13 11:13:26.0  【点击量:4340】

1月12日下午,辽宁省沈阳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王磊石介绍,著名中医专家刘清泉带领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的中医团队一起参与治疗,中医参与治疗率100%。

  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累计收治37名本土新冠肺炎患者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

  此外,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还专门为患者配备了营养师、心理专家进行营养支持和心理干预。

  在国家专家组和省重症专家团队的指导下,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医疗救治组全体医护人员积极投入到救治、护理等工作之中,捷报频传。先后有3名重症患者转为普通型,1名危重患者转为重型,1月9日、1月11日各有2名患者出院,今天(1月12日)又有6名患者出院。目前在院患者28名,其中确诊患者27人、无症状感染者1人;在27名确诊患者中,危重型病例1人,重型病例4人,普通型病例21人,轻型病例1人。

  此外,本次疫情患者治疗费用问题,继续延用去年春节期间疫情政策,国内参保人员治疗费用及日常生活费用均由政府全额保障,不需要患者本人负担任何医疗费用,本次疫情的患者大部分年龄偏大,有好多都有基础性疾病,病情较为复杂,包括这些基础性病在内的治疗费用也不需要患者负担。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