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医师资格考试 > 考试大纲  >>详细内容

中医中西医结合中医(壮医)专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变动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3-01-15 00:00:00.0  【点击量:12558】

与考生书:

各位考生,又是一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季,各位考生将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今年的考试复习中去,祝愿各位取得满意的成绩。

2012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以下简称认证中心)组织专家完成了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执业医师、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执业助理医师、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4个类别医学综合笔试大纲的修订工作,新大纲于2013年正式启用。同时,为配合新大纲的实施,认证中心组织专家编写了上述4类大纲细则,作为大纲内容的细化、扩展。大纲及大纲细则现已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公开发行。

新大纲测试科目与原大纲一致,每个类别均涉及14科。大纲在注重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基础上,重新调整了各科目在整个类别中的比重,根据临床实际,合理增删了一些药物、方剂、检查方法及疾病,更加突出中医特色、临床特点;同时将中医经典著作中部分内容细化,纳入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测试范围内。

中医(壮医)专业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及医学综合笔试大纲也在原有大纲的基础上于2012年完成了修订。在保持壮医、中医、西医部分比例不变的基础上,壮医部分以基础的、实用的、常用的内容以及相对比较成熟规范的诊疗技法方药为主,增加了壮医针灸学的内容。中医基础理论、中医内科学、中医针灸学、中医方剂学内容也作了适当调整。实践技能考试仍强调考核壮医、中医、西医的临床基本技能。新大纲于2013年启用。

2013年中医、中西医结合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仍沿用2009年版大纲,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中医执业医师、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中医执业助理医师2个类别的医学综合笔试沿用2006年版大纲,具体测试科目以卫生部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公告为准。

敬请各位考生关注大纲变化。

再次祝福考生,在新的一年取得可喜的成绩!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

                                     2013年1月14日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