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中心简介  >>详细内容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简介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6-02-01 14:31:26.0  【点击量:44865】

2000年12月19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成立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2007年3月9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认证中心增加了组织实施中医药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职能,并加挂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牌子。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及部门规章,承担中医药行业相关考试和人才评价,指导地方开展有关工作。

(二)承担中医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的有关指导工作。

(三)参与中医药行业考试的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标准制定等工作。

(四)承担国家中医药考试题库建设,组织编写考试指导用书。

(五)承担中医药行业考试信息化建设,开展考试工作相关技术培训,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考试安全保密。

(六)开展中医药行业考试的质量评估、科学研究与开发、交流与合作等工作。

(七)承办相关部门、单位委托的考试与评价等项目,开展考试技术服务与业务咨询等。

(八)承担国际及对港澳台中医药相关考试交流合作服务等工作。

(九)承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