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2018年下半年全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考核(试点)顺利结束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8-10-25 11:47:17.0  【点击量:5297】

10月20日,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委托,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以下简称认证中心)组织实施的2018年下半年全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考核(试点)顺利举行。

参加试点考核的20个省、市、自治区(包括河北、山西、辽宁、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湖北、湖南、海南、四川、贵州 、云南、陕西 、甘肃、新疆、河南、宁夏),共有3229名考生报名参加了考试,其中中医专业3064人,中医全科专业165人。

考核实行统一组织、统一机考时间、统一考核大纲、统一机考命题的制度,全部采用人机对话方式完成。考核的重点是考生综合运用中医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临床技能和必要的西医知识和技术,安全有效规范地从事中医临床诊疗活动的能力;突出中医临床思维考核,并将中医经典内容纳入中医临床各科考核内容中,以引导考生结合中医经典进行临床实践。考核命题、考务工作由认证中心承担,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委人才中心)为此次考核提供了机考系统,各考区负责考核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1.jpg

中心主任陈伟督导四川考区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考点

为确保2018年下半年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考核工作的顺利开展,认证中心于考前制定并印发了考务工作规程;与委人才中心在南京联合组织了机考培训;考核期间,中心派出5个督导组分赴四川、宁夏、湖北、辽宁、江西考区进行督导,并对考区中医规培结业考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大部分考区中医药管理局的相关领导也到考点进行了督导。

2.jpg

中心主任陈伟与四川考区规培结业考核工作负责人进行座谈

中心主任陈伟带队赴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考点进行了督导,查看了考场布置、人员配备、考生入场等情况,并针对考务相关组织机构、制度建设、安全保密等工作做了详细了解,对四川省中医规培考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考核当天,中心常务副主任、局人教司副司长王振宇在京总值班,中心主任助理、技术资格考试处处长刘陆阳参加了委人才交流中心联合值班。

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指导下,在各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及有关单位协力合作下,本次全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考核过程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于20日上午顺利结束。

3.jpg

中心综合处处长刘春香与宁夏考区住培办主任蒋兴国等结业考核工作负责人进行座谈

4.jpg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黄惠勇等领导到现场进行督导

5.jpg

安徽省卫计委副主任杜昌智等领导到现场进行督导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