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认证中心召开第四批全国中医(藏医)优秀人才研修项目有关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8-08-08 16:18:49.0  【点击量:4549】

2018年8月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于北京西藏大厦召开第四批全国中医(藏医)优秀人才研修项目有关工作座谈会。来自西藏、青海、甘肃、四川、云南的10余位藏医药专家及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师承继教处曾兴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陈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助理、技术资格考试处处长刘陆阳主持。

b71984cb83bb3d46_副本.jpg

第四批全国中医(藏医)优秀人才研修项目座谈会

陈伟对与会专家及领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背景及目的。他结合自己在西藏地区长期工作的亲身经历,指出藏医药是少数民族医药的杰出代表,是中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藏族人民在几千年生产生活实践和与疾病做斗争中逐步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的医学科学,是民族传承的文化,更是国家的民族瑰宝。第四批优才项目增加针对藏、蒙、维医药人才的培养,是对《中医药法》第五十二条:“加大对少数民族医药传承创新、应用发展和人才培养扶持力度,加强少数民族医疗机构和医师队伍建设,促进和规范少数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贯彻和落实,是《中医药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民族医药工作进一步加强”的人才保障,更体现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民族团结精神。

曾兴水对开展第四批全国中医(少数民族医药)临床优秀人才研修项目重要意义及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第四批全国中医(临床、基础)研修项目选拔考试情况,对藏医药优才选拔考试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

刘陆阳对中医(临床、基础)优才选拔考试方案及考试大纲进行介绍,并讲解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及重点,以期能够在遵循藏医学人才成长规律及藏医学特色的前提下,为藏医药的选拔考试方案及大纲制定提供借鉴。

青海大学藏医学院仁青东主教授介绍了藏医优才选拔考试方案及大纲的讨论稿,各地区的专家代表积极踊跃发言,提出修改意见及建议。

藏医分布在我国西藏、青海、甘肃、四川、云南等地,服务覆盖面积较广。此次会议充分考虑藏医地域均衡及专家分布,邀请五大藏区相关专家,进行充分研讨,达成一致意见,为即将开展的第四批全国中医(藏医)优秀人才研修项目奠定了基础。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