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2020年全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专业理论考核顺利举行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20-08-24 15:27:40.0  【点击量:7913】

2020年8月16日,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委托,由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以下简称认证中心)组织实施的2020年全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专业理论考核顺利举行。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约1.7万名考生报名参加考核。

 1_副本.jp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教司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和中心人员开展线上督导

本次考核与往年不同,一是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考区防疫任务增加。为保障考生和考核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考试期间的突发事件,认证中心在考前制定了《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专业理论考核突发应急处置工作预案》, 提高了考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了考核安全顺利进行。二是受疫情影响,由往年的上下半年分两批次考核改为全年度一次考核。三是本次考核考务机考系统全面更新,今年是全国27个考区全部启用新考务系统的第一年,认证中心及机考技术服务机构在考前对本次考核相关人员进行了线上培训,并于考前印制了考务手册,确保相关人员熟练掌握考务流程与新考务系统,具备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以保障考试的公平公正。考核前夕机考技术服务机构派技术人员赴各考区进行现场技术支持,为本次考核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考核当天,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在认证中心通过监控指挥中心进行了线上督导,并针对考务相关组织机构、制度建设、安全保密等工作进行了指导。技术资格考试处、信息统计处在京负责总值班。技术资格考试处同时派员赴山东应急总指挥中心进行现场总协调,并对山东相关考点进行了督导。

安徽、江苏、甘肃、北京等考区卫健委及中医药管理局相关领导及住培基地的负责同志到考场进行了督导。考核过程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考场无违规违纪现象发生。本次考核的顺利举行,为下一步在全国全面开展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专业理论考核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jpg 

相关考区卫健委及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到考场进行督导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