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拓展全球化视野 培养中医药国际化人才”中医药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11-30 16:28:28.0  【点击量:2816】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推动中医药“走出去”,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委托,认证中心近日开展了中医药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线上培训班。开班式上,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朱海东、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前联合国改革与伙伴关系协调员宋允孚教授、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金阿宁、副主任刘春香、中心科技创新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于宁、全国各省中医药主管部门项目负责人及遴选的100余名国培项目培养对象共同参与培训。本次开班式由刘春香副主任主持。

1.朱司长讲话.pn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朱海东副司长作视频讲话。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不断完善中医药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走向世界,当前中医药国际化发展正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目前中医药已经传播到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医药国际化人才需求旺盛。国际合作司委托认证中心,建立中医药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目的为中医药事业“走出去”夯实基础,给中医药国际化提供人才保障。

2.开班仪式.png

金阿宁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中医药国培项目的开展顺应中医药国际化的发展需求,将以中医药继承、发展为核心,以培养符合国际化人才标准为目的积极推进本项目。金阿宁对本次培训学员提出“真信、真学、真用”三点意见,并要求各省中医药相关部门、用人单位为学员创造实践平台,使培养对象达到考核目标要求。

3.宋允孚教授.png

宋允孚教授作为首期授课主讲人,以“厚植家国情怀,拓展国际视野—参与全球卫生治理”为主题,从为何重视国际组织、什么是国际公务员、怎样培养必备素质等三个方面阐述目前 中医药事业在国际上的现状与面对的挑战,并为中医药国际化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授课收到了学员们热烈的响应和高度的评价。此后来自全国八位专家学者,从教育、科技、护理、中药、服务贸易和国际传播等方面进行培训,受到了学员们的热情参与和高度评价。

4.于志斌教授.png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医药部主任于志斌教授作报告

5.胡昌江教授.png

成都中医药大学胡昌江教授作报告

6.张立平教授.png

北京中医药大学张立平教授作报告

7.徐宏喜教授.png

上海中医药大学徐宏喜教授作报告

8.杨朝阳教授.png

福建中医药大学杨朝阳教授作报告

9.曾智教授.png

南京中医药大学曾智教授作报告

10.李俊教授.png

山东中医药大学李俊教授作报告

11.杨巧菊教授.png

河南中医药大学杨巧菊教授作报告

中医药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受到了各省中医药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得到了中医药医疗、教育、科研、管理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全部培训课程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开扩了学员全球化视野,提升了中医药国际化能力,将为中医药更好走向世界奠定基础。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