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2019年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北京考点顺利进行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9-05-27 17:01:59.0  【点击量:9139】

为推进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方案》的改革措施,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医考改革工作的有关精神,提高中医学人才培养和准入质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6、2017、2018年连续三年开展医师资格考试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以下简称实证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数据和宝贵经验。为进一步完善考试方案,积累经验,在广泛调研基础上,2019年在30所高等医学院校继续开展实证研究工作。

2019年5月17日上午,由陈伟主任带队,来自中心和辽宁中医药大学督导组共5位专家赴北京中医药大学考点巡视督查。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翟双庆、教务处副处长林燕对考试组织筹备和考试实施工作作了全面介绍,北京中医药大学一贯高度重视此项考试任务,严格按照中心的要求,进行整体部署,制定考试方案与流程,采取本硕博考试分流机制,强化考生参与意识,召开多部门参加的考试工作协调会,分配考试任务。同时,组织多场考官考务培训会、考生考前辅导和宣传会等,对考官、考务、SP病人等相关人员和考生进行培训和考前教育,采用先进的考试网络监控系统,确保考试各个环节安全有序平稳进行。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下午,督导组参加了承担本次临床技能考试的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督导。第一临床医学院考点在考场醒目位置张贴有考生须知、考试流程、考站分布图、举报电话等考试相关内容;设置了签到处、候考区、存包处等,并配有急救服务;为了保障考试安全性,还设有独立、安全的保密室,考试条件良好、管理有序。

今年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作为第二次无纸化评分试点工作单位,在技能考试各站全程采用了PAD评分系统。无纸化评分系统研究是推进考试科学性、公正性、规范性的重要举措,是对技能考试形式的创新,对推进中医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改革与发展,探索具有中医特色的考试模式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中心在全国选取了6家单位继续开展试点工作,为下一步大范围的推广应用积累经验。

3_副本.jpg

督导组巡视期间,双方就中医执业医师考试改革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督导组对北京中医药大学提出的增加考生考试结果认证、考官考务队伍激励措施、考试反馈完善机制等建设性意见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北京中医药大学能尽快建设一个现代化的国家级考试基地,做好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二阶段实证研究的试点,充分发挥首善优势,全面推进中医执业医师考试改革。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