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2018年中医类别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考官考务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8-06-06 09:27:58.0  【点击量:5526】

2018年5月25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办,福建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18年中医类别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考试考官考务培训班在福州顺利开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赵文华,局人事教育司副司长、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振宇,福建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钱新春,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郑健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来自全国考区、考点的考务负责人、首席考官和总考官共计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认证中心医考二处负责人黄宁宇主持。

郑健代表福建中医药大学对各省市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钱新春介绍了福建省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工作的相关情况。

王振宇介绍了2017年中医类别实践技能考试的基本情况,总结了工作经验及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做好2018年考试安全保密工作、考务流程管理、考官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赵文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新时代做好医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二是准确把握中医医师准入制度改革新定位、新变化,三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确保2018年中医医师资格考试万无一失。

黄宁宇从考务管理和考官执考标准分析与评价两个方面作了讲解,首席考官金玫、袁军分别作了考官执考要求与执考原则专题培训。认证中心医考一处刘盼对中医类别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命题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培训最后进行了书面考核,共计109人通过考核并获得培训证书和国家级一类继续教育学分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考官和考务人员安全保密意识,提升了考官执考能力和执考规范,以保障2018年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的公平公正。

image001_副本.jpg

医政司副司长赵文华讲话

image003_副本.jpg

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振宇讲话

image005_副本.jpg

福建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钱新春讲话

image007_副本.jpg

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郑健

image009_副本.jpg

培训考核现场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