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认证中心赴山西中医药大学和新疆医科大学进行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调研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29 12:43:57.0  【点击量:6820】

2017年12月12日至14日分别赴山西中医药大学、新疆医科大学两所院校开展医师资格考试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调研工作。调研组由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罗伟生为组长,陕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景峰,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俊良,天津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志国,认证中心医考二处黄宁宇、赵越洋参加此次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冀来喜,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赵新建、自治区卫计委考试中心阿依努尔·阿不都热依木、新疆医科大学校长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分管教学副校长贾文霄,以及两所院校教务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工作座谈会。各院校首先介绍了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准备工作情况。医考二处负责人黄宁宇详细解读了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总结了2016年和2017年开展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基本情况、分析了研究中的问题并提出实证研究的相关要求。调研组专家与两所院校领导、省卫计委、省中医局及院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此次调研的两所院校中,新疆医科大学早于2015年参加了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而山西中医药大学则是首次接触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针对两所院校的不同情况,调研组组长罗伟生指出,对于山西中医药大学来说,领导重视是关键,硬件达标是基础,经费投入和制度建设是保障,包括相关组织机构如何建立、考试保障制度如何进一步完善、激励措施如何更加有效、考试相关人员的培训等一系列问题,细节方面要更加注重。作为第三批加入的院校,可借他山之石攻玉,充分借鉴其他院校的研究经验,发挥后发优势,高标准、高水准完成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

针对新疆医科大学的实际情况,罗伟生指出,新疆医科大学参加了3年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是富有经验的,这是其优势所在,但仍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要进一步加强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的领导工作,制定专门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对这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临床方面的经验用于中医方面,从而推动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更好开展;进一步完善条件建设,确保考试工作顺利有效实施;进一步加强考试相关人员的培训;进一步加强有效激励措施的建设,从物质方面和精神方面着手,二者不可偏废。

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冀来喜指出,本次调研是检查与指导相结合,充分体现了工作作风的转变,更加务实富有成效,是认证中心带领兄弟院校走上门服务,传经送宝、经验交流,加深了院校对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的深刻理解与全面认识。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必然会达到以考促教、以考促建、以考促改的目的,在组织实施过程中,制度、队伍建设以及教学水平将会有相应提升,应当充分重视这项工作,把它作为常态工作来抓。

新疆医科大学校长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肯定了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对教学水平提高的促进作用。他指出通过这项工作可以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充分发挥第三方评价的反馈引导作用、提高学生医患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能够作为教师绩效考核的评价标准。两所院校将全力支持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在人员、经费、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并认真分析研究调研组专家领导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高起点、高质量地完成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的各项工作。

调研组专家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两所院校的计算机机房、并赴山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新疆医科大学中医学院和新疆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进行技能考试场地调研。

 1-山西中医药大学调研会现场.jpg

山西中医药大学调研会现场

2-新疆医科大学调研会现场.jpg

新疆医科大学调研会现场

3-调研组专家.jpg

调研组专家

4-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冀来喜.jpg

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冀来喜

5-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赵新建.jpg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赵新建

6-新疆医科大学校长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jpg

新疆医科大学校长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

7-新疆医科大学副校长贾文霄.jpg

新疆医科大学副校长贾文霄

8-计算机机房.jpg 

计算机机房

9-实践技能考试场地.jpg

实践技能考试场地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