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纪检 > 党史学习  >>详细内容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青年演讲比赛决赛(附获奖名单)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30 00:00:00.0  【点击量:233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载体,营造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良好氛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团委于4月29日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青年演讲比赛决赛。经过前期选手培训、初赛选拔,12名选手晋级决赛,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担任评委,80余名青年代表现场观赛。

  参赛选手以“读讲一本书”的形式,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进行演讲分享。有的选手结合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谈体会,有的结合五四运动、长征、三大战役、土地制度改革等党史上的重要事件总结历史经验,有的回顾党史重要人物、先进模范的生平事迹,有的通过一封封红色家书诠释信仰的力量,有的通过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解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选手们还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启发和感悟。

  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陆建伟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举办演讲比赛,是局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比赛充满了朝气蓬勃、奋发争先的青春活力,切实达到了学习、分享、交流的目的,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局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重视青年工作,支持指导各级团组织继续探索符合青年特点的活动载体,抓细抓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局直属机关团委还将持续开展“党史青年读”、党史学习“千字文”等活动,不断推进青年学党史走向深入。

获奖名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青年演讲比赛
获奖名单

  特等奖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樊瑷晗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 石 岩

  一等奖

  政策法规与监督司 王 笑

  医政司 陆 洋

  《中国中医药报》社有限公司 李 娜

  二等奖

  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 王泽浩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 葛君书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 孟 璐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董 菲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韩 曼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祁怡馨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 解博文

  三等奖

  办公室 邢琳菡

  人事教育司 张琼心

  规划财务司 尚利娟

  国际合作司 王 婧

  机关党委 辜玉杰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 刘贝贝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 宋雨辉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 隋博元

  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 赵思涵

  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 徐靖婷

  中国中医科学院信息研究所 邱润苓

  中国中医科学院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 张泽磊

  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 王佳丽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刘为易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张柔曼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耿 涛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 包海龙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 邱文然

 

内容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