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纪检 > 党史学习  >>详细内容

局认证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三月份“培根铸魂学党史,传承精华启新篇”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14 16:40:06.0  【点击量:2906】

3月3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三月份“培根铸魂学党史,传承精华启新篇”集体学习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金阿宁同志、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春香同志、党支部纪检兼群工委员高靖同志出席。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9位成员将学党史与中医药发展史、中医药考试史结合起来,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回顾了自古及今中医药考试教育的发展脉络,思考了医考改革、职业资格考试改革及中医药考试数据分析与评价的工作现状,展望了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及中医类别国家医师资格考试能力提升的工作发展方向。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立足岗位,一要明理,明确中医药考试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以及中心为党工作、为人民选拔中医师的道理。二要增信,增强中心是权威的中医药考试机构,在党的光辉指引下,中医药考试事业将会发展得更好的自信。三要崇德,崇尚考试质量公平、公正、公开、客观的大德。四要力行,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交汇点上,推动十四五和二〇三五目标的实施,让青年同志行动起来,赓续党的奋斗精神和红色血脉贯彻落实到中医药考试与评价的工作初心。

刘春香同志、高靖同志分别抽取了四月份集体学习召集人周锋、由航、白云花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团支部书记于宁同志对此次活动开展的思路进行了总结说明。

导师金阿宁同志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活动紧扣党史学习总体要求,突出青年特点,强化学习党史和业务相结合。他强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学好党史、中医药教育考试发展史的基础上,一要开拓。要能纵向学习历史,更要横向比对,掌握世界传统医学发展形势;二要抓点。以人民立场去分析认识历史,应用唯物史观的方法正确认识历史各节点关键人物,做到以史为鉴;三要实践。系统化统筹看待历史,切勿单向思维,要让党史为我所用,指导工作实践。他希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一是强化局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并要打造学习型组织,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从被动学转变为主动学;二是继续深入探索“微组织、微课堂、微活动”三微工作法;三是突出体现中医药特色,抓住中医药考试工作特点开展学习。

下一步,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在党支部的领导下进一步学习党史、国史和中医药史,用历史照亮前行的路,更加积极进取,抓好主责主业,守正创新,发展中医中药事业,通过各项中医药考试工作,培养高质量的中医药人才。

 

e3772e545e4c58f9.jpg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