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考试指导用书  >>详细内容

2021年度全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指导用书出版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08 12:09:52.0  【点击量:7083】

1_副本.jpg

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称“中医住培”)是中医专业学生毕业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医住培结业考核是对中医住院医师是否顺利完成从理论到临床过渡的一次系统性检验,也是对中医住院医师掌握专业知识和临床技能水平的评价。

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委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以下简称“认证中心”),自2017年起负责中医住培结业理论考核工作。为更好服务考生,认证中心组织各学科专家编写了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指导用书系列丛书。本系列用书共有《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骨伤科学》《针灸推拿康复学》《中医急诊学》《卫生法规与医学伦理》《中医临床思维》《中医眼科与耳鼻咽喉科学》《中医全科学》11分册,编写中注重整体性和系统性,编写内容紧扣考核大纲、重视中医经典理论、立足临床,突出体现中医思维诊治疾病过程,具有临床适用性及规范性。

指导用书既是中医住培学员学习、复习及考核的参考用书和中医住培考核命题专家命题参考书,也可成为中医师今后从事临床工作的参考用书。考生购得指导用书后,请仔细研读考试大纲,熟悉考试科目,自查薄弱环节,突出重点,加强理论理解和临床应用。

附件:

1.2021年全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指导用书宣传海报.jpg

2.2021全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指导用书介绍.docx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