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纪检 > 专题活动  >>详细内容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团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慈悲庵小型博物馆参观活动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9-07-24 15:00:34.0  【点击量:940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认证中心团支部联合党小组于2019年7月19日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慈悲庵小型博物馆参观活动。

慈悲庵小型博物馆坐落于陶然亭公园湖心岛南侧,它不仅是一处优雅的游览胜地,更是一处革命先烈的纪念馆,是北京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慈悲庵现辟为小型博物馆,有五个展室,分别为:李大钊纪念室、五团体会谈纪念室、陶然亭园史陈列室、陶然亭出土文物陈列室。

通过五个展室的近百幅珍贵照片的历史还原,再度呈现了五四运动后,以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代表的中共早期革命家在慈悲庵开展秘密革命活动的历史。立于一幅幅老照片前,参观者们感受着革命先驱留下来的革命气息,沉浸在大革命时代血雨腥风的历史故事中,感受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同志在帝国主义侵略下国家危亡之际爆发出的满腔爱国热忱,纷纷表达自己对历史革命人物的敬佩之情。

本次参观活动让大家了解到革命先烈们为新中国成立艰苦奋斗的历程,使大家回忆起近百年中国共产党经过不懈奋斗和努力拼搏,带领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当好革命先烈精神的传人,为中医药考试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1_副本.jpg

慈悲庵红色梦

2_副本.jpg

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展览

3_副本.jpg

参观 “红色梦”革命史迹展厅

4_副本.jpg

参观革命先烈史迹画展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