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纪检 > 专题活动  >>详细内容

认证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文化”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30 23:13:26.0  【点击量:6997】

2020年9月2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以下简称认证中心)党支部联合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总支、《中国中医药报》社有限公司党总支,通过线上平台连线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倾听“风展红旗 如画明溪”红色故事宣讲报告会,开展“学习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文化”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明溪县是福建省重点革命老区县、21个原中央苏区县之一,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在认证中心医师资格考试一处处长、现明溪县挂职副县长王凤珍同志的积极牵线搭桥下,通过认证中心与明溪县委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借助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北京、明溪两地近200名党员干部在“云端”观看了这场相距千里的报告会。 

本次活动以“明溪红色故事”为主线,通过播放《 明溪溪明 青山山青》宣传片,明溪县委党史和地方研究室主任王远松专题讲解《中央苏区县 红色明溪(归化)》,介绍了明溪发展现状,讲述了明溪红色历史。明溪县5位宣讲员依次登台讲述《军民鱼水情深》《铜铁岭战斗》《赖水金:剖心沥胆为革命》《沙坝上的英魂》《邱门双烈士》红色故事,将大家带回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使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志士舍生取义的壮烈情怀。“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革命先烈的事迹演绎声情并茂、撼人心魄,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诠释了“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赢得了观看同志的一致好评。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常务副社长宋春生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本次活动重温了苏区革命历史,更加坚定了大家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助力老区苏区发展的决心。《中国中医药报》社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武东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深刻、内容丰富,通过活动感觉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让心灵得到滋养、精神得到鼓励。认证中心党支部书记金阿宁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重温了革命历史,筑牢了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希望以挂职干部为桥梁纽带,使中医药资源和产业在明溪发挥特色优势,助力老区苏区人民奔小康。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环境下,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利用云传播等新技术,增进党组织间交流沟通、创新党建工作形式的一次有益探索。

1.jpg

2.jpg

明溪县活动会场

3.jpg

4.jpg

认证中心活动会场

5.jpg

6.jpg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活动会场

7.jpg

8.jpg

《中国中医药报》社活动会场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