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纪检 > 专题活动  >>详细内容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中医药青年岗位大练兵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12-28 14:02:32.0  【点击量:3455】

2021年12月,在局直属机关团委的指导下,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团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团支部联合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团委承办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中医药青年岗位大练兵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旨在持续推动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精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促进青年岗位建功。

1.png

图一:青年岗位大练兵活动网页

本次岗位练兵分为理论与实践两个部分,按照防疫要求,以网页、手机app等形式开展线上练兵。理论部分主要包含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中医经典与临床思维考核、新冠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实践部分主要包含临床综合能力(新型视频题目)及针灸手法操作考核两大模块。

在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互联网分会、天津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下,此次练兵活动创新性地引入了能够整合现场观摩、录像分析与文本案例研究的新型视频题,这也是考试测评信息化发展的一次创新性尝试。本次临床综合能力的7个考核视频,均由望京医院结合实例进行录制拍摄。为配合视频题,新型脉诊测评设备——复脉仪,亮相岗位练兵现场,通过再现真实的脉象,实现跨时空的脉象诊断。“四诊合参真把脉”成为今年岗位大练兵的又一大特色。

2.jpg

图二:望京医院活动现场

3.jpg

图三:广安门医院活动现场

此次练兵活动发布后,来自望京医院、眼科医院、西苑医院、广安门医院、医史文献所、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信息所、医学实验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等单位的467名有志青年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到练兵活动中来,对自己的政治理论知识、中医经典的临床运用能力及实践技能水平进行了检验。

经专家远程异地评审后,岗位大练兵的成绩结果出炉。

获奖结果如下:

一等奖(10名,排名不分先后)

青年员工:陈兴娟(广安门医院)、王清霖(望京医院)、曾柳(望京医院)、丁莹(望京医院)、李进(局认证中心)

研究生:曹康迪(广安门医院)、金珈竹(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许韵(广安门医院)、张铮(广安门医院)、王瑾琨(广安门医院)

二等奖(20名,排名不分先后)

青年员工:屈金源(眼科医院)、闫二萍(望京医院)、耿新梦(眼科医院)、杨楠(眼科医院)、邢亮(望京医院)、刘丽娟(眼科医院)、郭亚云(眼科医院)、武婧(望京医院)、王浩(望京医院)、徐佳音(望京医院)

研究生:葛媛莎(广安门医院)、夏晨曦(广安门医院)、周佳鹏(广安门医院)、胡佳奇(广安门医院)、李若琪(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闫文茜(广安门医院)、和石情(广安门医院)、张馨匀(广安门医院)、韩莹莹(广安门医院)、王雪敏(广安门医院)

三等奖(25名,排名不分先后)

青年员工:范肃(望京医院)、马志芳(望京医院)、王钢(望京医院)、路颖(望京医院)、杨大为(望京医院)、王浩(望京医院)、肖雄(望京医院)、陈思宇(广安门医院)、杨微(望京医院)

研究生:何欣(广安门医院)、汤怡婷(广安门医院)、陈紫薇(广安门医院)、林岚(广安门医院)、夏潇(广安门医院)、毛信心(广安门医院)、刘旭菲(广安门医院)、秦晓艳(广安门医院)、陈玉鹏(广安门医院)、李莉(广安门医院)、陈月莹(广安门医院)、丁媛(广安门医院)、管津智(广安门医院)、张武凡(广安门医院)、梅荷婷(广安门医院)、张颖思(广安门医院)

此外,还评出优秀奖若干。

岗位大练兵活动始于2019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极大地调动了中医药行业青年同志学习和实践的积极性,也进一步提升了团员青年的政治能力修养,为建设一批爱岗敬业、技能过硬、锐意进取、甘于奉献、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模范队伍搭建了舞台、奠定了基础。

未来,青年岗位大练兵活动将在不断的探索和实践中创建特色,形成机制,为打造一支既具有突出专业能力又能全面发展的中医药人才青年队伍而不懈努力!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