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纪检 > 专题活动  >>详细内容

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团支部联合望京医院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系实际、笃信笃行——青年岗位大练兵”活动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9-09-03 11:18:24.0  【点击量:1345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激励青年团员为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按照局直属机关党委、团委的工作安排,8月30日,认证中心团支部联合望京医院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系实际、笃信笃行——青年岗位大练兵”主题活动。

 图片一:青年岗位大练兵主题活动合影_副本.jpg

青年岗位大练兵主题活动合影

随着20位来自望京医院护理部的选手顺利完成“穴位识别”“拔罐技术操作”两个练兵环节及一、二、三等奖人员名单的诞生,认证中心青年团员为期一个多月的岗位练兵命题、组卷、考务设计、考务组织等工作也得到了检验。

 图片二:识别环节_副本.jpg

穴位识别环节

 图片三:拔罐操作环节_副本.jpg

拔罐操作环节

在此次活动中,认证中心与中心战略合作伙伴——天津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采用三维空间定位技术的“针灸铜人”、不怕火烤不怕腐蚀且解剖结构真实的“中医适宜技术操作模具”、无线IPAD“实时评分系统”也精彩亮相。这些设备的运用是考试手段科技创新方面的一次重要尝试,不但增强了考核的客观性、科学性,也使此次练兵活动科技感十足,吸引了众多青年团员前来驻足观摩。

图片四:观摩岗位练兵活动现场_副本.jpg 

观摩岗位练兵活动现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为佳同志莅临指导,对团组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此次练兵活动给予高度赞扬,寄语青年朋友们,不但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更要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将理论学习扎扎实实地落实在实践行动上,希望青年朋友们提高认识,为中医药发展以及大健康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为佳同志讲话 (2)_副本.jp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为佳同志讲话

认证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伟同志指出,只有爱岗敬业、熟练掌握各自岗位的技能要求,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中医药青年,才能真正践行中医药人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要求团组织通过各项活动把青年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锻造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求青年同志们,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此次练兵的重要意义,点燃青年朋友爱岗敬业的热情;二是以练促学,以练促能,进一步激发青年朋友们“比超赶帮、不甘落后”的拼搏精神,实现中医药人才队伍的“高标准、严要求,事事做到规格化,人人出手过得硬”。

图片六: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伟同志讲话_副本.jpg 

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伟同志讲话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团委书记黄橙紫同志指出,只有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技能、提升专业素养,青年人才能把中医药事业传承好,才能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才能更好地践行初心和使命。希望每一位团员青年,都能化为火种,为工作的每一个领域、每一个岗位带去一股新风、一股力量。

图片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团委书记黄橙紫同志_副本.jp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团委书记黄橙紫同志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团委副书记尹光毅同志、团委委员马更同志、王稼心同志莅临指导。望京医院党委书记贾忠武同志、院长朱立国同志、副院长俞东青同志,认证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春香同志、群工委员高靖同志参加。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