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职业技能评价 > 职业标准  >>详细内容

药物制剂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审定暨教材编写启动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25 00:00:00.0  【点击量:12815】

2017年12月21-22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召开药物制剂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审定暨教材编写启动会议。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山东、安徽三所中医药大学,天津市职业大学,北京同仁堂集团公司、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药物制剂领域工作多年的相关专家,以及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刘佩田部长参加会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振宇,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李秀明副社长出席了会议。

王振宇常务副主任介绍了药物制剂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的现状,王主任表示,药物制剂工此次列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计划,体现了国家对药物制剂行业的高度重视。药物制剂工是我中心承担的三个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工种之一。中心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十九大讲话精神,立足中医药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长远发展,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开展和推进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任务。药物制剂工与其他两个工种不同,是包含职业类别最多的职业工种,因此药物制剂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审定工作是三个工种当中难度最大的,其教材编写任务也非常重。中心将和行业专家、高等院校、职业院校、领头企业一起,勇于担当,做好药物制剂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审定和教材编写工作。中心将在2018年全面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希望与会专家积极配合中心,做好国家和行业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感谢专家们的大力支持和辛苦付出。

李秀明副社长指出,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与中心是天然的战略合作伙伴,两家单位携手召开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教材编写启动会议是历史上首次,出版社有信心与中心一起,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把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做好,把中医药事业做好。新颁布的国家职业目录药物制剂工包含的制剂类型很多,与会专家通过参与药物制剂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审核和教材编写工作,在专业上得到提升,成为真正的行业专家,期待专家们拿出适合行业特点的教材,出版社是中心的坚强后盾,也努力为专家们做好服务。

图片3.png 

会议现场

职业技能鉴定处高靖处长对标准的前期工作进行了介绍。专家们表示大力支持中心的各项工作,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会议完成了药物制剂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稿的审核,布置了教材编写任务。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