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医药局要闻  >>详细内容

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02 09:13:59.0  【点击量:62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统一部署,6月3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以“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中医药工作实际,结合身边案例,为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余艳红指出,要充分认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必须时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引领一切工作。要把各项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谋划,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建及中心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从根本上解决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纪律松弛等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余艳红强调,要深刻认识政治意识淡漠、党的政治建设弱化带来的危害。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都要强化政治意识、考虑政治影响、负起政治责任,切实拧紧“总开关”。要始终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严格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按集体意志办事。要进一步加强党务纪检组织建设和党员纪检干部配备,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监督,消除监督“盲区”。基层党组织要把突出政治功能作为第一要义抓紧抓好,为促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余艳红指出,要走好第一方阵,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在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的实效上、在党员干部日常言行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融会贯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要做到知行合一;要抓住党支部、“带头人”、党员这三个关键点,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正确导向,大力纠正“四风”,坚定不移强化反腐倡廉,打造机关的优良工作作风;要增强制度认同,补齐短板弱项,强化制度执行,以科学有效的制度体系作为有力保障。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副局长王志勇出席,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闫树江主持。局机关司级以上干部、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中国中医科学院二级院所党组织负责人聆听党课。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