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医药局要闻  >>详细内容

国家中医药局 国务院国资委举行赴境外中医抗疫医疗队荣誉证书奖杯颁发活动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31 00:00:00.0  【点击量:1737】

5月3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赴境外中医抗疫医疗队荣誉证书奖杯颁发仪式,对赴境外救治感染新冠肺炎中资企业员工的三支中医抗疫医疗队进行表彰。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境外办副主任柳长森出席仪式并讲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达主持活动。

  余艳红指出,三支中医抗疫医疗队在境外克服困难开展救治工作,16名队员成功救治确诊患者821人,实现了零转重、零病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出色完成援助任务,他们是中医药参与全球疫情防控的代表,生动展示了中医药的抗疫疗效。她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进新时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中医药抗疫成功实践和经验工作为基础,加强中医药抗疫科学研究,更大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要始终坚持以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努力方向,深化以中医药为代表的传统医学合作,让中医药更好地走出去。

  孙达表示,要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人民至上是作出正确决策的基本前提,中医药发展的历史积淀是应对风险挑战的坚实支撑,境外临时党支部是攻坚克难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总结援外抗疫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完善中国抗疫方案、彰显中医药抗疫力量、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柳长森表示,赴境外中医抗疫医疗队交出了一份彰显中医药力量、体现中医药速度、展现中医药担当的优异答卷,他们的事迹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极大增强了海外中方员工抗击疫情、安心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决心,为项目顺利实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共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活动中,余艳红、孙达、柳长森为医疗队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奖杯。李浩、刘震、刘祖发代表医疗队分享了境外开展救治工作的经验与体会,他们表示,在境外抗疫期间,前方的党建引领和后方的大力支持坚定了队员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医疗队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中医药抗疫的优势和特色,彰显了中医药人的文化自信、奉献精神和专业素养,今后将继续总结经验、发挥优势、努力前行,为抗击疫情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国务院国资委境外办、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医科学院及西苑医院、广安门医院、望京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医疗队成员参加活动。

 

 

内容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