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医药局要闻  >>详细内容

余艳红一行赴雄安新区调研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9-09-05 09:00:38.0  【点击量:4507】

8月31日,根据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部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一行赴雄安新区调研,就支持雄安新区中医药事业发展召开座谈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座谈会。

余艳红一行实地考察安新县中医院,了解基层中医药工作开展情况,对雄安新区中医药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完善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能力,让基层百姓方便看中医,放心吃中药。在座谈会上,余艳红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度重视雄安新区卫生健康事业特别是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规划设计,加大工作力度,在中医医疗、中医药科研、人才培养、智能化、中药产业等领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人才优势,着力打造新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平台。

陈刚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余艳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刚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全力支持新区的规划建设,为新区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医疗卫生和健康保障。中国中医科学院是集科研、医疗、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中医药研究机构,深化与雄安新区的务实合作,必将推动新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中医药的创新发展等方面起到示范、带动、引领作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书记王炼、院长黄璐琦,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梁占凯,新区领导傅首清、吴海军等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