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医药局要闻  >>详细内容

秦怀金赴广东调研中医药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06-01 20:00:34.0  【点击量:1858】

  5月26日至28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怀金赴广东省调研中医药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扎实推进中医药科研和创新,推动中医药工作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在广东省中医院,秦怀金详细了解医院师承教育、科研平台建设、治未病中心建设和传统疗法中心、智慧药房发展等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他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中医药强省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广东省中医院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先进典型,要在引领中医药发展上有更大担当、更大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抬高工作标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中医药科研和创新,聚焦重点病种,坚持临床科研一体化,深化中西医临床协作,大力推进多学科交叉协同创新,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深入研究阐释中医药防病治病的作用机理和疗效。

  随后,秦怀金来到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充分肯定医院围绕肿瘤等重大疾病深度推进中西医结合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坚持疗效为本的鲜明导向,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加强中西医结合临床研究,把治疗肿瘤的作用机制和疗效搞清楚、说明白,更好地服务人民健康。

  秦怀金还来到从化国医小镇、从化区中医院、肇庆市中医院及肇庆市基层医疗机构和中药材企业,详细了解弘扬中医药文化、中医药师承教育、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和中药材产业发展有关情况。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广东省中医药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内容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