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医药局要闻  >>详细内容

国家中医药局直属机关第四次党代会召开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9-12-24 09:50:03.0  【点击量:4150】

12月20日,中国共产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系统总结第三届党代会以来的机关党建工作,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局长于文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勇、闫树江、孙达出席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建立与会指导。

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闫树江代表直属机关第三届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直属机关纪委作了书面报告。150名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第三届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的决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第四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出席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代表。

闫树江在报告中指出,第三届党代会以来,在局党组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局直属机关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按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要求,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为中心任务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今后一个时期,局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上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强大动力。

杨建立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局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党委、纪委,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见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上出经验。

余艳红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是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需要,是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的需要,是促进党员干部成长成才的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定做好局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面推动局直属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把政治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体现在“两个维护”的行动和效果上,把思想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体现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把组织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体现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上,把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体现在政治生态的良好上,把制度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体现在落地见效上,以党建高质量促进中医药发展高质量。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