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医师资格考试  >>详细内容

认证中心赴南阳理工学院和长沙医学院 进行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调研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8-01-25 14:06:08.0  【点击量:14384】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医师资格考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方案》工作安排,我中心于2017年12月26日至28日,对申请参加2018年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的南阳理工学院、长沙医学院开展有关调研工作。调研组由认证中心陈伟主任任组长,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李铁浪、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舒静、天津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志国受邀作为调研组专家,认证中心医考二处黄宁宇、张文顺、张红凯参加此次专题调研。

调研组专家分别听取了两所院校实证研究具体准备工作汇报,河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主任郭喜钦,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张伟、张世海,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岳伟国、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党委副院长胡久略、黄显章,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调研员胡利民,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医学考试中心主任易新娥,长沙医学院校长何彬生,长沙医学院常务副校长卢捷湘、副校长何建军、周启良,以及两所院校教务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工作座谈会。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两所院校的计算机机房和教学楼、临床技能中心等技能考试场地。

两所院校分别介绍了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准备工作情况。黄宁宇详细解读了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总结了2016年和2017年开展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基本情况、分析了研究中的问题并提出实证研究的相关要求。调研组专家与两所院校领导、省卫计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及院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陈伟主任对两所学校的分阶段考试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面临着“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局面,是机遇,也是挑战。分阶段考试作为医考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此次调研工作的最后一站,南阳理工学院和长沙医学院各具特色,前者是位于医圣故里的综合类院校,后者是国内民办医学类综合院校的代表。两所学校的加入将使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数据更加全面有效,成果更具有代表性。晚加入不意味着低标准、低要求,两所院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自己在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中的独特地位和重要代表意义,加大保障力度,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吸取已参研学校的重要经验和教训,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基础上争取有所发展和创新,确保实证研究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两所院校校领导感谢调研组的经验分享,使他们加深了对分阶段考试工作的认识,并表示将继续加大投入,加快基地建设步伐,强化业务培训,完善规章制度,严格按照认证中心要求,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18年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任务圆满完成。

1.jpg

2.jpg

南阳理工学院调研会现场

3.jpg

4.jpg

长沙医学院调研会现场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