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医师资格考试  >>详细内容

拍摄视频,推动中医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操作规范化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01-09 09:04:09.0  【点击量:14288】

2017年12月26日,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厦门大学以及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等13家单位的16名专家齐聚成都,参加实践技能考试操作规范化研究项目验收会。该项目由我中心立项,成都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承担完成。

认证中心陈伟主任指出,中医医师实践技能规范化的操作有利于考试公平公正性的体现,视频形式能更好地引导考试,以考促学、以考促教、以考促评,便于不同地区的考官对评分标准掌握尺度的统一。专家验收时,要突出中医特征,从定位准确、内容合理、技术规范上严格把关。

验收专家分成两组,分别由成都中医药大学刘旭光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周桂桐教授主持,专家们针对中医四诊、针灸常用腧穴定位、针灸技术、推拿技术、体格检查、基本操作以及在过程中中医临床诊疗思维能力、医患沟通与人文关怀的体现等视频内容逐条观看、审核,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并提出解决方案。

中国中医科学院杨龙会副院长作为评审专家组组长,汇总两组及所有专家意见后作了总结发言。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按要求完成了研究及拍摄工作,拍摄的内容符合大纲要求,知识点明确,技术操作总体规范,画面、音质基本符合要求,部分视频内容需进一步完成后期制作。会议通过了该项目的验收。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