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详细内容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中国中医药报社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9-08-08 16:30:02.0  【点击量:6144】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中国中医药报社于8月6日下午联合开展“讲述奋斗历程,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作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报告。活动由认证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伟主持,报社党总支书记武东、副社长陆静出席。认证中心全体员工、报社部分党员干部参加。

李忠杰从党史的角度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起点和初心、奋斗与牺牲、执政和改革、考验和坚持,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与求索历程,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与使命。报告主题明确,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讲解生动,受到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认证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伟指出,党史能够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激发奋斗热情。要认真学习党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折不扣抓好学习,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

报社党总支书记武东在做总结时强调,我们要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来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启发于先辈的奋斗,勇于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思想上要聚焦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上来,“走在前、作表率”。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查找在理论学习方面的差距,在是否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

大家一致表示,每重温一次党史,我们都能感动于党员先辈的初心与奋斗,都能够获得继续前行的力量。通过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从党史的角度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了解,深受教育和启发,思想上得到了升华,政治上受到了洗礼,进一步巩固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大家立志要学习革命先辈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英勇不屈、尽心尽力的革命精神,要更富有激情地开展好、做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部分党员应邀参加。


认证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伟主持会议

李忠杰作报告

认证中心、中国中医药报社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报社党总支书记武东在做总结讲话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