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详细内容

我中心受邀参与人社部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8-11-06 15:10:31.0  【点击量:8485】

11月2日至4日,人社部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荣庆华、人社部鉴定中心考试处姚春生处长带队前往安徽省金寨县开展扶贫工作。安徽省金寨县是人社部的扶贫定点地区,为提高该地区的中药材种植和加工技术水平,拓宽贫困群众创收渠道,打牢造血式脱贫基础,我中心中药学博士后、科技创新管理办公室(筹)负责人左艇同志受邀前往参加了人社部的扶贫工作。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工作期间,人社部就业指导中心首先向大家发放了问卷调查表,专家组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以讲座培训、交流学习、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展开工作。中药材种植组结合当地种植户所种植的七叶一枝花、白芨、天麻等中药特点,从药材的选择、种植技术以及销售推广等环节进行了相关论述,使村民们认识到中药材产业链的概念,能够有选择、有技巧、有策略地进行药材的种植及销售;电商专家结合当地实际,对电子商务、微商等方面问题向大家作了详细的报告。会后,应当地群众要求,在荣庆华主任带领下,专家组深入田间地头,进一步了解金寨县地区土地土壤状况、气候环境条件、中药材种植和加工技术、田间日常管理等方面情况,使本次的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3_副本.jpg

中心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2017年以来,先后引进、招聘中医药专业博士后2名、硕士研究生1名,为开展扶贫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下一步,中心将会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等单位中药种植方面专家,深入调研、切实做好中医药扶贫支持工作。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