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详细内容

中医药介入新疆新冠肺炎防治全过程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30 00:00:00.0  【点击量:5657】

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天山网

  记者:郭玲、吕伊晗、孙亭文、赵雅敏

  7月28日11时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的中药一区,医护人员正在熬制中药复方“清肺排毒汤”,主管中医师张鹏葛介绍说,现在熬的中药主要用于预防;重症、危重症患者的中药,都是由专家组对每个患者进行临床诊断后专门熬制。

  乌鲁木齐市出现新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自治区新冠疫情医疗救治专家组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中医中药治疗第一时间参与到此次救治和预防工作中,参与度已达到100%,在改善新冠肺炎轻型、普通型、重型临床症状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疗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副院长李风森说:“每天我们都要去临床具体查看患者的舌苔、脉象后进行处方用药,精准辨证,取得更好的疗效。”

  在7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李风森介绍,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时间派出国内一流中医专家指导新疆中医专家,使用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第七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中推荐的中医药诊疗方剂——清肺排毒汤进行治疗,此方剂前期已在中国多地新冠肺炎救治中得到充分的临床验证。

  据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抽调了36名临床经验丰富的中医、中西医结合医师进驻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参与救治工作。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