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详细内容

于文明局长率团访问香港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9-04-04 15:08:18.0  【点击量:5072】

应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邀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日前访问香港,与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进行工作会谈,就支持香港建设首家中医医院、开展香港中医高级临床人才培训先导计划等工作进行了务实沟通与协商,并就中医药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4月2日,于文明会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联办副主任何靖共同出席博爱医院100周年董事局就职典礼,并就香港特区政府发展中医药,打造大湾区中医药高地交换了意见。于文明致辞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一如既往支持香港与内地加强中医药交流合作,支持博爱医院在原来开展中医药工作基础上,发挥自身优势,联合香港有关大学、中医药界同仁与内地中医药机构合作,积极融入国家大湾区发展战略,成为粤港澳“共享机遇、共赢发展”的示范样板。

在港期间,于文明参访了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东华医院及博爱医院等机构,充分了解香港中西医协作先导计划、中医针灸戒烟等中医药工作开展情况。与香港中医中药界社团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共同发挥香港内地优势,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全国人大代表李应生等业界同仁参加了会议。还出席了“香港2019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应用研讨会 ”。

图左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为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右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港澳台办公室、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一同出席上述活动。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