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详细内容

认证中心组织开展“参观伟大历程,感受辉煌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9-10-15 14:33:33.0  【点击量:4924】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开创历史、继往开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搏奋进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深入了解70年来中华大地的沧桑巨变,认证中心党支部于2019年9月30日及10月12日分两批次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开展“参观伟大历程,感受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主题党日活动,激励中心人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党支部书记陈伟做全体动员时指出,北京展览馆建立于1954年,是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字、周恩来总理主持剪彩的北京第一座大型、综合性展览馆。在这样一座有着深厚底蕴的展览馆里,安排展出,意义非同寻常。我们要谨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奋斗历程,尤其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要有时刻牵挂国家兴亡、时刻不忘人民疾苦并为之奋斗的精神和风范,时刻不忘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这次大型成就展按照时间和十三个“五年计划”两条主线,围绕新中国成立后创造的150个“第一”核心内容,通过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共1700多张历史照片、180多个视频、650多种实物述说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生动地呈现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在成就展中,不乏中医药的身影。中心同志们纷纷表示,很多展出场景都是亲身经历、亲眼所见。从新中国第一批中医药高等院校的成立,到中医针灸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从屠呦呦研究员成为我国首位凭借在国内进行的科学研究获得诺贝尔科学奖的科学家,再到荣登2010-2019英雄模范人物墙……,这些无不展示着在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医药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发挥出的卓越贡献;无不展现出在党和国家关怀与支持下,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在大家的言谈语吐中,不仅仅能感受到对祖国过去成就浓浓的自豪感,更能够感受到中心同志立足自身岗位,为中医药事业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坚定决心。

陈伟同志谈到,他曾参加了新中国成立55、60、65年大型成就展中医药布展工作,这次作为参观者观展,感受十分深刻。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及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给予我们每一个人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他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和一流的标准投入中医药人才评价工作,以对党的无比热爱和忠诚当好新时代的接班人,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中医药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肩负着光荣与梦想在新的征程上继续阔步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b7839e67bc3bdb17_副本.jpg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