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详细内容

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2021年上半年试点联考成功举行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02 19:44:24.0  【点击量:8758】

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教育部的关心指导下,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医教指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以下简称认证中心)共同举办的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2021年上半年试点联考在5月29日上午成功举行,来自全国27所试点院校共计8612名学生参加了考试。

 1_副本.png

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2021年上半年试点联考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度重视中医药经典能力提升工作,多次听取考试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于3月9日和3月19日举办了工作研讨会,中医教指委与认证中心研究确定了考试方案,5月12日联合举行了线上考务培训会,在考试组织、考务安全、疫情防控、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培训和考核,进一步强化考试安全及疫情防控措施。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教司、中医教指委及认证中心举行专题工作研讨会议

在今年的考务工作中,认证中心对考务平台及机考系统进行升级,开展了探索性实践,引进了准考证人脸识别验证、答题轨迹监测、考场安装移动摄像头全过程录像取证等先进技术,向各院校派出技术支持人员,保证了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4_副本.png

考试工作指挥中心线上巡考

考试当日,在认证中心的考试工作指挥中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处处长高斌,副处长夏韶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教司综合协调处副处长陈令轩,中医教指委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翟双庆,认证中心主任金阿宁,认证中心信息统计处副处长胡颖楠,中医教指委秘书、北中医国家中医药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焦楠共同参加了线上巡考,在考后的会议上提出要进一步完善考试实施方案,实现等级考试全覆盖,建立中医经典能力评价体系,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中探索试点,强化中医经典实践能力的考核,增强考试结果的应用效果,进一步提高经典考试的影响力等意见。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线上与线下联线巡考

认证中心刘春香副主任、刘陆阳处长和教指委王占波教授、储全根教授、来平凡教授等组成的3个巡考组,分别对上海、贵州和甘肃考点进行了现场考试督查,并召开师生座谈会,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7_副本.jpg

巡考组举行师生座谈会

8_副本.jpg

各考点有序开展考试工作

本次考试是继去年首次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试点联考后的又一次实践,受到了全国各参与院校的高度重视,考试顺利举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院校数量与考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中医学教指委和认证中心下一步将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推动院校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和教育评价改革,进一步促进在全社会形成学经典、用经典、悟经典的良好风尚。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