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详细内容

2019年度中医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第二期考评员培训班在遵义召开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9-12-26 14:11:06.0  【点击量:5086】

为进一步加强中医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队伍建设,提高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批准,2019年12月23-24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19年第二期中医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培训班顺利举行。遵义市副市长侯卫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陈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鉴定处处长刘娟、遵义市人社局副调研员汪玲、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孙逐、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副社长范志霞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高职高专院校、技工学校及企业、行业学会、协会等单位的中医中药专业中级职称以上的22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与考核。

 1_副本.jpg

会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高靖处长主持。侯卫伟副市长致辞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遵义市中医药相关工作情况。

 2_副本.jpg

陈伟对有关中医药职业技能鉴定评价背景形势、探索建立中医药职业技能评价体系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考官考评工作是确保鉴定质量关键,办好考官培训尤其重要。中心下一步将强化顶层设计,有序推进题库建设,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建设中医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评价监管服务平台,分步实现考生报名、考务管理、证书查询、政务公开等功能。通过先行先试,逐步推进鉴定试点工作,同时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积极探索鉴定工作管理机制。高靖从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规范职业资格有关背景、政策、工作思考三个方面对新时期职业技能鉴定评价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范志霞介绍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评价教材(考试指导用书)的编写、出版情况,并作《中药炮制工》、《药物制剂工》两本教材的正式发布介绍。

 3_副本.jpg

刘娟介绍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发展历程、当前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政策,强调了考评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围绕职业技能鉴定的基本知识、中国职业分类概况、职业能力分析以及考评员的任务和资格,做了全局性、指导性的讲解,学员们受益匪浅。河南中医药大学胡兴旺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李凌军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谭鹏教授分别围绕“保健调理师”、“药物制剂工”和“中药炮制工”进行了精彩的专业授课。培训班按要求严格组织了三个职业的专业知识考核及公共科目统一考试。

本次培训,考核合格者,由人社部统一颁发《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证卡,获得人社部考评员的人员将纳入我中心考评管理专家库,今后将统一派遣在库的专家,执行全国中医药行业鉴定评价考评任务。

 4_副本.jpg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