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详细内容

基层人员中医临床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8-12-28 13:20:29.0  【点击量:8383】

2018年12月20~2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首届“基层人员中医临床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京举办,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基层医生近120人参加了培训。

当前,中医药发展站在更高的历史起点上,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国务院印发实施《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将中医药发展摆在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中医药发展“十三位”规划》的重点任务之一即为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大力推广中医非药物疗法和适宜技术。

此次培训班,是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之一,旨在通过临床技术培训,提升基层人员中医技术临床应用能力,以维护和促进健康为目标,培养能够熟练运用所学技术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基层守护人。中心陈伟主任、王振宇常务副主任高度重视,邀请到了以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为首的专家团队授课。石学敏及卞金玲、赵吉平、付国兵、胡广芹、吴汉卿教授分别讲授了醒脑开窍针刺法的临床应用及基础研究;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坐骨神经痛等6种疾病的针、灸、罐疗及其预防调护;落枕、肩周炎、糖尿病、前列腺增生等19个常见病的点穴及推拿治疗;鍉圆针系统痧疗;中医筋骨三针疗法及十四经筋肌筋膜区带三关定位法在脑病与颈腰痛的临床应用。专家们边讲课边演示操作,系统讲解了中医适宜技术在基层的临床应用。

1_副本.jpg

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振宇开班致辞、陈伟主任总结

2_副本.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授课

3_副本.jpg

卞金玲教授、赵吉平教授讲课

4_副本.jpg

付国兵教授、胡广芹教授、吴汉卿教授讲课

5_副本.jpg

培训现场及开班合影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