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详细内容

局认证中心陈伟主任赴海南考区开展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复评指导工作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8-07-20 15:44:26.0  【点击量:8266】

为落实《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方案》,推进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建设,根据医考办统一安排,于2018年7月16-18日到海南考区开展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评估认定工作,局认证中心主任陈伟任组长,率评估专家组分别对临床(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中医(海南省卫生学校)、口腔(海南省口腔医学会)进行基地复评。本次基地复评程序为考区首先在完成辖区内各类别国家基地建设,并经基地自评、考区初评合格后,申请复评;医考中心和认证中心开展复评工作,复评结果报医考办审定;医考办对评估达标的基地予以认定,并颁发国家基地匾牌和证书。按复评要求,对申报的国家基地安排模拟现场考试实战环境进行评估,以考察考官执考和考务组织实施等情况。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考察现场等形式,对实践技能考试组织领导、规章制度、人员构成、基地设置、考官执考和组织实施六个指标进行复评。

中医组专家由河北省医学考试中心庞永彩主任任组长,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宏伟、滨州医学院教务处刘于嫣处长、局认证中心方纯洁参加复评。

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周国明,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处处长庄重军,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徐清宁,海南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主任黄东勉、副主任杨庆雄,临床、中医、口腔基地的负责人等参加了考区汇报会。考区办主任庄重军分别从考区基本情况、组织领导、规章制度、考官管理和安全保密工作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陈伟代表医考办对此次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复评的背景及意义进行了介绍。陈伟表示国家实践技能基地设是医学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促进高层次医学人才从“数量型”向“精英型”培养方向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认证中心积极申请财政支持,将2018年中医类别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能力建设纳入中央财政转移支付预算,每家中医类别的国家基地给予200万元的经费支持,希望中医基地在现有的基础上,认真梳理本次专家组的评估意见,以评估促建设,以指导促理念更新,不断创新,更好的为中医师资格考试打下坚实基础,为国家的中医药事业做出贡献。各专家组组长向考区领导和基地主任反馈了各基地建设工作中的亮点及存在的问题。

1_副本.jpg

基地汇报会现场

2_副本.jpg

模拟考试现场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