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详细内容

认证中心召开医师资格考试中医思维及特色研究课题中期协调会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9-01-08 10:24:07.0  【点击量:7984】

 2019年1月4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以下简称“认证中心”)医师资格考试中医思维及特色研究课题中期协调会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杨荣臣、医政司副处长王瑾、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杨龙会、辽宁中医药大学校长石岩、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江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刘红宁、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宏伟以及杨天仁教授、山西中医药大学李晶教授、北京市中医协会朱桂荣处长等领导与专家共16人参加了会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教司副司长、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振宇主持会议,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孙忠人致辞,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处长孙斌出席,石岩教授代表课题组作总结。

杨荣臣指出,中医思维是局法监司多年来关注的问题,在进一步深化中医药教育改革的过程中,希望通过医师资格考试的引导作用促进教学改革,也希望通过课题研究为政策管理提供一些思路和方法。

王瑾认为,国家健康中国的战略要求、中医药法的实施、医师资格考试改革实施方案的稳步推进,均给医师资格考试中医思维及特色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支撑,中医医师资格考试这两年无论是实践技能还是综合理论考试都作了有益的探索,为课题研究奠定了基础。这次课题立项,要进一步理清中医思维的内涵,从技术上探索医师资格考试中医思维及特色测试的可行性。王振宇指出,这次会议是认证中心第3次为本课题召开会议,旨在结合中期汇报会专家意见,进一步深化、细化课题研究,明确结题前的关键问题。

会议听取了课题承担方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天津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周桂桐教授自中期汇报以来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对课题所做的调整和研究进展、结题的思路及成果情况。与会专家对课题研究给予高度赞赏,并积极建言献策。石岩教授代表课题组总结时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认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认证中心高度重视课题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课题组工作组织有力、实施稳健,为顺利完成课题提供了保障;课题研究工作基础扎实,研究过程严谨,围绕需求为导向,研究成果应用性强,同时在研究中体现了政策把握的准则,体现了时代和社会的需求。

1_副本.jpg

会场全景

2_副本.jpg

杨荣臣副司长讲话                                  王振宇常务副主任致辞

3_副本.png

李灿东教授、周桂桐教授分别汇报课题进展

6.jpg

专家建言献策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