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纪检  >>详细内容

认证中心党支部开展第二次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11-03 15:27:09.0  【点击量:139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以及《认证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具体安排,2021年10月2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以下简称认证中心)党支部开展第二次学习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主题党日活动—井冈山精神学习。

972bb048c8aa491be88fb8a2ca09855_副本.jpg

由认证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副主任刘春香讲授《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专题党课,主要从井冈山精神诞生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红医精神、时代光芒四个方面系统的讲授了井冈山精神的历史背景。并结合中医药考试工作,讲解了红医精神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伟大成就,从中央苏区医疗卫生伟大成就、中央苏区创建前的医疗卫生状况到、中央苏区大力发展医药卫生到中医药扎根井冈山红色沃土的发展历程,进一步阐述了发扬井冈山精神的体会。

金阿宁书记作总结并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学习,新时代要把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和中医药专业结合起来。二是要把个人的道德品质与精神谱系相结合,并转化为个人的行为规范。

通过本次活动,认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大家深刻了解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真切的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井冈山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加坚定了在推动中医药事业,做好中医药考试工作中艰苦奋斗、依靠群众,践行“井冈山精神”的决心。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