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纪检  >>详细内容

认证中心开展“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党风廉政专题学习暨警示教育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30 22:09:21.0  【点击量:181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纪律意识,扎实推进中心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9月30日上午,认证中心召开“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党风廉政专题学习暨警示教育会,中心全体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结合总书记“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求和近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要求,会议对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部署和《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进行了再传达,并对近年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典型案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分别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党中央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典型案例,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意识,释放了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监察法实施条例》的颁布实施,坚持党对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强调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监督的全覆盖。节日期间人情往来密集,中心全体职工要充分认识作风问题无小事,以典型案例为鉴,时刻绷紧中央八项规定这根弦,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廉洁过节。党员同志要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涵养新风正气,为落实“十四五”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中心党支部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纪国法和规章制度学习,形成“事事讲规矩、人人讲廉洁”良好氛围。一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严格制度执行。二是部门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管好部门的人,把好规矩的门,坚决防止“灯下黑”。三要加强常态化警示教育宣传,引导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树牢合规意识,增强法纪观念,强化敬畏之心,做知法守法、清正廉洁的干部。

会议还传达了国庆期间做好安全保卫、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强化人员管理、落实假期值班、严守防控责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安全祥和的国庆节氛围。

 1.jpg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