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职业技能评价  >>详细内容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2018年首期中医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8-04-20 08:52:26.0  【点击量:14442】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做好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培训工作的有关精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简称中心)按照年度工作计划于2018年4月15日至16日在河南郑州举办了2018年首期中医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培训班。中心陈伟主任、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张丽霞副书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鉴定处刘娟处长出席会议。来自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和职业技术院校的140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本次培训班承办单位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周运峰书记、继续教育学院翟立武院长、中心鉴定处高靖处长分别主持会议。

 2.jpg

张丽霞副书记首先致辞,向与会领导专家全面介绍了建校六十年发展的辉煌成就和向着“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锐意进取的奋斗目标,并表示大学将在既往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国家职业技能新政策,充分利用大学优势资源,全力做好今后的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任务。

陈伟主任作开班动员讲话,分别介绍了我国职业资格制度改革情况、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开展中医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基本思路、考评员培训班的相关背景,并就培训考核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党的十九大对职业技能教育培训鉴定提出了新要求,希望与会学员站在国家和行业的高度,为落实中医药发展“一法一纲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促进中医药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陈伟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转变角色,潜心学习,互动交流,聆听人社部刘娟处长及专家们的讲解,认真学习考评员教程的内容,真正掌握执考的要领,争取成为合格的考评员。

刘娟处长随后做了条理分明、生动活泼的授课。她介绍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发展历程、当前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政策,强调了考评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围绕职业技能鉴定的基本知识、中国职业分类概况、职业能力分析以及考评员的任务和资格,做了全局性、指导性的讲解,学员们受益匪浅。

河南中医药大学周运峰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李凌军教授、中国中药协会任玉珍教授和北京中医药大学谭鹏教授分别围绕“保健调理师”、“药物制剂工”和“中药炮制工”进行了精彩的专家授课,讲解了三个职业工种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核心内容、章节知识点以及执考要求等相关内容,培训班专门组织安排了三个职业的专业知识考核,并组织全体学员参加了人社部的公共科目考评员考试。

 3.jpg

此次培训班是在国务院“放、管、服”的新形势下,《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公布后,面向中医药行业举办的首期考评员培训班。考核合格者,将由人社部统一颁发《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证卡,获得证件的学员将纳入我中心考评员专家库,今后在中心统一安排下,承担全国中医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执考工作。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