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详细内容

感悟古今文化成果 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23-12-25 15:20:25.0  【点击量:4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践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充分发挥中医药学作为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作用,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22日上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党支部、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开展集体学习,组织全体员工赴中国科学技术馆参观。 

图片1.jpg

本次活动以“感悟古今文化成果,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让大家沐浴华夏之光,凝聚奋进力量。“医济苍生——古今中医药学家巡礼展”,通过生动刻画古今中医药学家群像,讲述古今医家的动人事迹和重要成就,呈现出从古至今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生动图景,彰显了中医药学家勤求博采、悬壶济世、大医精诚的伟大精神品格。通过观看“华夏之光”主题展厅,体会到中国古代光辉灿烂的科技成就及其对于中华民族乃至世界文明进步的重要作用,领悟到在世界科技发展的宏观视角下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与创造。“音乐秘境——沉浸式音乐科技体验展”引导大家在全方位、多感官的体验中感受音乐与现代科技的融合之美。

参观过后,大家再一次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到震撼与骄傲,深刻体会到中华文化历久弥新、博大精深,深刻感悟到习总书记文化思想的内涵与时代价值。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于中医药考试评价工作,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创新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活动结束后,中心将整理编纂大家关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心得体会,促进学习与交流。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