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详细内容

首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测评试点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23-12-07 21:00:00.0  【点击量:860】

12月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基于长春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前期探索和研究,经各院校的主动申请,开展了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测评试点工作。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河北中医药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共10所中医药院校6420名考生报名参加本次测评,全国共设13个考点99个考场。

本次测评工作主要采用移动端考试方式,认证中心采用AI智能监控系统实时掌握各考场情况,各院校组织考务、宣传及纪检等部门组成线下巡考小组。

图片1.png

测评结束后,认证中心即刻召开了反馈会,听取了各考点负责人关于本次测评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为下一步更好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测评工作夯实基础。刘春香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各院校前期有益探索和积极组织参与,指出认证中心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测评是历史首次,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好中医药作为中华文明宝库“钥匙”的独特作用。各院校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试点为契机,以测促学、以测促知、以测促行,让青年学子们在世界范围各种思想文化互相激荡的今天,深刻领会中华民族"根脉"与"魂脉",担当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和义务。认证中心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测评的考务工作,提高试题质量,满足各机构的需求,为推动中医药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构建人类文明新形态而努力。

 图片2.png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