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中医护理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命审题规则及技术继续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12-06 18:42:09.0  【点击量:2822】

2021年12月4日-5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办、北京针灸学会协办的中医护理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命审题规则及技术培训班在线上举行,全国两百余名学员参与了项目培训。

图1.png

1 开幕式

此次培训班是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中医药局关于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提升中医护理人才评价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提高中医药技术在护理工作中的应用。开幕式、专家授课和适宜技术培训三个环节分别由刘春香副主任、刘陆阳处长和黄毅秘书长主持。

金阿宁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中医护理具有中国特色和原创优势,是中医药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中医临床诊疗水平的重要环节。他对本次培训项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坚定的信心,国家正在加大中医药特色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政策上有积极的导向;二是推动学科建设,开展好人才评价工作,使中医护理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三是突出临床实践特色,传承好中医的特色适宜技术,在临床实践中突出发挥中医护理优势。

此后七名专家就中医护理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对职业生涯的影响、命审题规范、中医护理人员的角色与发展和中医适宜技术等方面开展培训。

图2.png

图2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教授作专题讲座

图3.png

图3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中心研究一室陈声宇处长作专题讲座

图4.png

图4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原副院长陈佩仪教授作专题讲座

图5.png

图5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护国寺中医医院孟笑男作专题讲座

图6.png

图6 北京针灸学会黄毅秘书长作专题讲座

图7_副本.jpg

图7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陈鹏作专题讲座


图8.png

图8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王颖作专题讲座

中医护理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命审题规则及技术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北京针灸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及北京、长春、黑龙江、福建、宁夏、江苏、广东、海南、河北、河南、江西等众多大学、医院的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护理同行的积极响应,收到了学员们的热情参与和广泛好评,为未来做好中医护理专业人才评价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